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祖师]——雪中客

*这是一篇魏无羡生贺文哦!

*忘羡婚后生活

姑苏下雪了。

今年的雪不知为何来得特别早,才不过十月尾,那晶莹剔透的雪便如漫天的柳絮飞扬而下,顷刻间便落满了云深不知处的每个角落。

云深不知处位于深山之中,平日里就一派寒山禅意,下过了雪便更显的不似人间地界,偶尔三三两两的蓝氏子弟轻踩着雪走过,发出一阵“嘎吱嘎吱”的声响。

今日是魏无羡的生辰,也是他在姑苏过的第一个生日。其实魏无羡本来已经忘了,但蓝忘机却一直记着,几日前还特地去向蓝启仁请示,说要给魏无羡办生辰,蓝启仁脸色虽然有些难看,但还是准了蓝忘机的请求,还说毕竟是姑苏蓝二公子的道侣的生辰,不能敷衍让人笑话,让蓝忘机好好操办。

于是今日魏无羡难得起了个大早,吃完了蓝忘机带过来的早饭,又端正着身子坐在镜前,由着蓝忘机为自己束发,待蓝忘机束好后,便兴冲冲的就要冲出门去,谁知脚还未踏出门,便被蓝忘机轻轻拉了回来。

蓝忘机抖开手里的黑底红边大氅,将魏无羡包在了一片温暖之中。

“天寒,多穿些,别在雪里待太久,免得受凉。”

魏无羡不迭的点点头,又想到了什么,便绕过蓝忘机,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件相同样式的白色大氅,踮起脚将大氅披在了蓝忘机身上,一边系着带子,一边道:“蓝湛你也多穿些,你们姑苏的雪可冷了,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玩太久的,我可是夷陵老祖,区区小雪能奈我何?”

蓝忘机眼中露出笑意,低头在魏无羡嘴角印下一吻,道:“是我们。”

魏无羡哈哈笑道:“好好好,是我们姑苏,行了吧?好了,你不是要去操办生日宴吗?快去吧,免得叔父生气,不过蓝湛你也是,还不让我去帮忙,这明明是我的生辰宴吧。”

蓝湛道:“寿星最大,不必劳累。”

魏无羡心里泛起暖意,道:“那既然蓝二公子这样说了,我就偷懒去了。”然后魏无羡就跑出了门,往兔子窝那奔去,蓝忘机在他身后温柔的注视着。

魏无羡踩着雪来到了兔子窝,只见蓝思追,蓝景仪带着金凌正在喂兔子,魏无羡狡黠一笑,悄悄的走到了三人身后,然后突然一掌拍在三人身上,吓得三人惊慌失措,蓝景仪更是大叫起来。

三人定睛一看,魏无羡正捧腹大笑,险些跌倒在地,蓝思追一脸无奈,金凌一脸嫌弃道:“魏无羡你干嘛啊,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玩这么幼稚的把戏!”

魏无羡人随和亲切,虽然时常在夜猎中坑这些小朋友一把,但为人不拘小节,讲课也十分有趣,所以蓝景仪等人在他面前便放肆了些。

魏无羡笑完,蹲下去逗兔子,道:“幼稚又怎么了?能吓到你们不就行了。”

蓝思追扯了扯一脸不忿的金凌,对着魏无羡道:“魏前辈,生辰快乐。”蓝景仪也同样道:“魏前辈生辰快乐!”

魏无羡站起身摸了摸两人的头:“哎呀!不错不错,孩儿们懂事了。”被摸头的两个人脸色微红。

一旁的金凌见状,“哼”了一声便转身就走,走了没几步,他却又转身走回来,在魏无羡面前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才从怀中拿出了一个精美的小木盒子递给了魏无羡,道:“喏,生辰礼物,给你的。”魏无羡惊讶的看着金凌,一时间忘了伸手去接。

金凌被他看的别扭,便道:“你到底要不要!不要我就扔了!”魏无羡连忙回神将盒子接了过去,道:“谁说不要的,有礼物收,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谢谢你,金凌。”金凌面色涨红,转身就跑了,蓝思追和蓝景仪只得拜别魏无羡去追金凌。

魏无羡打开手中的木盒,只见里面放着一个平安符,魏无羡拿起平安符端详了好一会儿,脸上挂着欣慰的笑意。

魏无羡又逗了一会儿兔子,便准备回静室,却在路上遇见了本该在闭关的蓝曦臣,魏无羡惊讶道:“蓝大哥?”

蓝曦臣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无羡。”

魏无羡问道:“大哥你怎么出关了?”

蓝曦臣道:“前几日听忘机说今日是你的生辰,我这个做大哥的自然是要来庆贺的,对了,还没和你说一句生辰快乐呢,无羡,生辰快乐。”

没想到蓝曦臣出关是因为自己的生日,魏无羡心里一暖,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道:“多谢大哥。”

和蓝曦臣道别后,魏无羡又逛了逛云深不知处,才回到了静室。

夜幕降临,魏无羡的生辰宴开始了。不止蓝氏子弟,其他家族凡是跟随过魏无羡夜猎的子弟们也都赶来姑苏给魏无羡过生辰,往日里十分安静的云深不知处变得异常热闹,桌上的菜肴也不再是那令人望而生畏的苦菜药膳,而是迎合了个人口味所做的饭菜,尤其是魏无羡面前的菜,红通通一片,也不知是放了多少辣椒,魏无羡夹起一块放入口中,便知道这是蓝忘机做的,情不自禁的露出了微笑。

魏无羡收到了许多礼物,让魏无羡最为惊讶的是江澄竟然送来了一堆云梦特产和好几筐辣椒,里面还附带了一封信,信上涂涂改改了好多处,看得出写信的人应该是写了很长的一段话,但最后还是划掉了,只留下了一句话:有空,回云梦看看吧。

云深不知处里破例放起了烟花,小朋友们还争相做起了孔明灯,灯上无一例外都写着‘祝魏前辈生辰快乐,天天开心’,‘祝魏前辈和含光君白头偕老,永不分离’等字句。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做了个孔明灯,孔明灯上还有魏无羡画的两只兔子,蓝忘机沉吟了一会儿,便提笔在画上加了一句话:

与君逍遥山河去,不羡鸳鸯不羡仙。

一盏盏孔明灯带着做灯人的心愿飞向了空中,就如同漫天的繁星一样明亮,温暖。

趁着人不注意,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来到了一处高高的墙边,这是他与蓝忘机年少初遇的地方,魏无羡回想着少年求学时蓝忘机被他气到雅正全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回头却见蓝忘机温柔的注视着他。

蓝忘机一身素色衣袍,站在皑皑白雪中,银色的月光洒在他身上,整个人就像是不染凡尘的谪仙。

魏无羡转着手中陈情,走到了蓝忘机面前,用陈情轻轻挑起了蓝忘机的下巴,调笑道:“哎呀呀,这位公子好生俊俏,这周身的气质不似凡人,莫不是天上的神仙偷跑下来了?”

蓝忘机眼中满是纵容:“嗯。”

魏无羡道:“嗯?是什么事竟然让仙君还得偷跑下凡?莫不是来寻什么人的?”

蓝忘机道:“嗯,来寻你。”

魏无羡又道:“寻我做什么?”

蓝忘机嘴角一勾,笑容似晴光映雪:“来寻你,做我的道侣。”

魏无羡被蓝忘机的笑容迷的神魂颠倒,一把扑上去吻住了他,蓝忘机双手环住魏无羡的腰,温柔的迎合着他。

他们在皑皑白雪中拥抱,在皎皎月光下亲吻。

而魏无羡的陈情上,多了一个坠着鸳鸯佩的蓝红相间的穗子。

——有话说——

一愿魏无羡所得皆有期,所失皆无碍;

二愿魏无羡双目所及处,处处皆蔚然;

三愿魏无羡世世皆无忧,岁岁长欢喜;

四愿忘羡情长伴久不离,偕手共白头。

祝魏无羡生辰快乐,心想事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