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伪历史]——天外天,仙外仙

*忘羡曦瑶等人为乱葬岗围剿,义城组为守城八年,小朋友组为观音庙后(后期随机掉落)

*有私设角色阿落,长安(这个人暂时出现在历史里)

*由于本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更新随缘,不喜者速离!

*本文CP忘羡,轩离,薛晓,曦瑶桑仪暂时友达以上,容我再想想(雷者速离,不喜勿喷!!)。

*“[]”里为前世之事。

——正文开始——

第五章   团聚

魏无羡疑惑的问道:“还有人?谁啊?”

阿落神秘的眨了眨眼:“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话音刚落,那两枚紫色和金色的玉佩便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光芒之中,隐约可以看出两个人影。待光芒散去,那两道身影便缓缓地落在了几人面前。

魏无羡和江澄看清楚了那两个身影后,都同时瞪大了眼睛,神色激动的站了起来。魏无羡站在原地止不住的颤抖着,而江澄则迅速冲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其中一个身着紫色襦裙的女子,眼眶通红,不住的喊道:“阿姐…阿姐…”

江厌离心神还有些不定,但听到江澄带着哭腔的声音,还是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抬手轻轻拍了拍江澄,柔声道:“好了,阿澄,都是当宗主的人了,还这么爱哭可不行,阿姐回来了,不是应该高兴一点吗?”

江澄将江厌离抱的更紧:“阿姐,我…我想你了,你能回来,真的太好了。”江厌离轻轻应道:“嗯,我也想你,阿澄。”

旁边金子轩暗暗叹息了一声,随即摆出一副不耐烦的脸色来,一把将江澄和江厌离拉开,虽然动作大,但是并未用力:“江晚吟,这是我妻子,你干嘛搂搂抱抱的。”那语气,活脱脱一个傲娇的孔雀,江澄翻了个白眼,‘嘁’了一声:“你妻子是我阿姐!我为何不能抱?”

江厌离温柔的劝住了两人,转头便看见站在蓝忘机旁边一直在颤抖着的魏无羡,江厌离走了过去,想摸摸魏无羡的头,魏无羡却瞬间闪到蓝忘机的背后,背对着江厌离,江厌离叹了口气,关切的道:“阿羡,你瘦了。”魏无羡听见江厌离的话,心里的愧疚和痛苦一瞬间决堤,他转过身面对着江厌离重重的跪了下去:“师姐…师姐,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都是我害了你,都是我…”

江厌离快步走到魏无羡身边想将他拉起来,魏无羡不动,江厌离只得道:“阿羡,我从未怪过你,你要是再不起来,那师姐便只能陪着你一起跪了。”说着江厌离便想要跪下去,魏无羡立马扶住江厌离:“师姐!不行!你不能跪!”江厌离不依不饶:“那阿羡你先起来。”魏无羡嗫嚅道:“我…”

那边金子轩看不下去了,便走过来道:“行了,别这样半死不活的,你可是魏无羡,不是要让我们看着你一骑绝尘吗?现在是在干什么?阿离也说不怪你了,还有,”金子轩面色扭曲了一会儿,才别扭的道:“我也从来没怪过你!”魏无羡愣愣的看着金子轩,金子轩被他看的心里别扭,便道:“快起来,难不成你还真想让阿离陪你跪吗?”魏无羡如梦初醒,立马迅速的站了起来,紧紧拉着江厌离的袖子不放。

百家们从头到尾都是呈呆愣状,这可是令人死而复生啊,太神奇了,若能学到这门术法,那可就无人能及了!

这边江厌离等人叙完旧,才意识到阿落一直没有出声,几人疑惑的看过去,发现阿落一直盯着手中的一枚竹青色玉佩发呆,脸上满是茫然无措,自从见到阿落,除了刚开始见到他们几人有些失态之外,她从来都是带着一脸微笑,还从未见到她这般表情。

聂怀桑忽然奇怪的道:“之前那位阿落姑娘不是说还有三人未到吗?江姑娘和子轩兄是其中两个?那还有一人呢?”几人也觉奇怪,便将心里的疑问问了出来。

阿落摩挲着手里的竹青色玉佩,恍惚了许久才回过神了,语气轻松却难掩失落:“啊,那人…暂时回不来了…不过放心吧,他的这枚玉佩我可以启动,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几人也识趣的不再问,便按照顺序坐下。阿落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衣袖轻挥,八枚形制相同颜色却各异的玉佩出现在了桌上,阿落将手中的竹青色玉佩放在其中,便拿出了一卷卷轴抛向空中,那卷轴停在半空中,同时桌上的九枚玉佩各自迸出了不同颜色的光向那卷轴照去,阿落解释道:“这是红尘卷,专门用来记录三界中包括人,神,鬼和其他生灵的前世今生,这一卷是红尘卷中的神卷,专门用来记载神界的各位仙官的。”阿落话音刚落,那卷轴便在众人惊奇的眼神中显示出了画面。

[混沌元年,天地初分,世间秩序混乱,蓬莱,昆仑,幽冥三君偕手共同建立秩序,并将地界从中一分为二,分为上下两部分,称上地界与下地界,蓬莱,昆仑,幽冥各管一界,三界初定。而后天界人数过多,蓬莱便将天界划分为三重天,为上重天,中重天和下重天,幽冥为将下地界与上地界区分开来,便将下地界更名为幽冥界,自此,三界既定。

又过一千二百年,女蜗捏泥造人,地界由人主导,地界也渐渐被称为人界。但人有生老病死,死后魂魄无去处,因幽冥界处于人界之下,常年不见阳光,适合灵魂生存,于是幽冥君便将灵魂引到幽冥界安置,但万事万物终有穷尽时,由于灵魂数量过多,阴气迅速滋长,幽冥界不堪重负,致使阴气大量汇入人界,人界死伤惨重,凡人几乎覆灭。

危难之际,天帝蓬莱亲电九位上神,穷尽自身法力绘制“九司锁灵阵”,将幽冥界永久封印,并用九天玄铁打造了“镇灵塔”,置于上中重天之间,在镇压各路恶灵妖物的同时,还镇守着幽冥界的封印,同时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发生,天界制定了“轮回法则”,并交予负责镇守“镇灵塔”的九位上神负责,还在上重天和中重天之间划出了“天外天”,自此,三界有了享有盛誉的‘九司上仙’,和专门负责“轮回法则”的‘九司殿’]

看完这一段文字,阿落便停住了卷轴上的画面,道:“这上面的文字是三界的由来,每一卷里都有这一段。”

众人心神俱震,这一段文字太过震撼,诸如此类的神话传说数不胜数,根本无从分辨真假,而这一次,是真的!他们竟然有幸看到了三界起源,当真是幸运至极!

魏无羡几人也久久回不过神来,这可比那些民间画本好看多了,而且里面的人物还有可能是自己的前世,想想都很激动。

聂怀桑不确定的问道:“这里面说的“九司上仙”,不会就是我们吧?”

阿落有些俏皮的道:“司文哥哥你说的不错,这“九司上仙”说的便是你们了,当然有一个是我。”

虽然心里隐约猜到了,但听到阿落确定的话,几人还是心里一震,仿若身在梦中,讷讷的说不出话来。这也难怪,某一天突然被告知自己是神仙转世,是谁都会傻掉的吧。

百家之间突然窸窸窣窣的小声议论起来,阿落眉头一皱,她是神,听力自然是俱佳的,虽然他们声音压的很低,但她还是听见了诸如“邪魔外道”,“丧心病狂”,“不配”之类的字眼。她朗声对着周围的仙门百家道:“诸位可是有什么意见?不妨提出来让阿落听听,刻意压低着声音谈论不难受吗?”

百家顿时噤若寒蝉,阿落的语气明显不善,谁也不想再此时触她的霉头,但偏偏就有人不怕死,大声质问着阿落:“这位姑娘,在下斗胆问一句既为神,便是心怀三界,大慈大悲者,是也不是?”阿落斜了他一眼,并不作声,只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那人估计是觉得抓到了阿落的错处,便神色倨傲地道:“且不说那聂怀桑是个灵力低微,只知画扇逗鸟的公子哥儿,就说那魏无羡,修习鬼道,滥杀无辜,所作所为天怒人怨,还有那薛洋,一身邪气,看着就不是个好人,敢问这位阿落姑娘,这样的人,又如何称的上神?莫不是姑娘与那魏贼是一伙的,设这幻境想要诓骗我们不成?”阿落顿时脸色冷了下来,蓝忘机周身的气息越发冰冷。

百家们一脸惨不忍睹之色,心里暗骂这人愚蠢,且不论那魏无羡和薛洋如何,单就那聂怀桑,这也是能说得的吗?当着他哥哥聂宗主的面就说他灵力低微,是嫌自己死的不够快吗?

果不其然,那人话音刚落,聂明玦的脸便黑如锅底,他站起身,沉声道:“灵力低微?柳宗主怕不是忘了我还在这里?怀桑是我弟弟,何时轮到你来置喙?”那人本来是想借此机会拉动仙门百家之人,好为自己拉一些名气,没想到过于忘形,惹怒了清河聂氏,他连忙想为自己辩解,却被一阵风掀起,重重的撞在了墙上,险些命丧当场。

阿落收回手,神色冷漠的看着那人,鄙夷的道:“呵,不配?他们不配,难道你这样的无耻之徒配吗?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界,自己又是什么货色,就在那里狺狺狂吠,怎么,是嫌自己活的太久了是吗?我不介意将你送入幽冥界游玩一番,对了,我警告你,当然,还有那些存着小心思的人,我可不是什么手软之人,你们若是惹到了我,我杀便杀了,反正人界少了你们也不会天下大乱不是?”

一段话说完,几人都觉十分解气,那人太过无耻,也亏得阿落和聂宗主没当场一把将他打个对穿了。蓝忘机周身的冰冷气息也稍稍降下来了些,从小受家规的熏陶,与人对骂他做不出来,若不是灵力被锁,怕是他也忍不住架出避尘了。蓝忘机不由得看向身边得魏无羡,魏无羡似有所感,也转头过来,蓝忘机眼中得担忧便一丝不漏的被他看了去,魏无羡一愣,蓝忘机这是在担心他?

魏无羡奇怪于蓝忘机对他截然不同的态度,但他眼中得担心却是真的不能再真,魏无羡笑了笑,安慰似的拍了拍蓝忘机的手,道:“我没事的蓝湛,而且阿落姑娘不是也为我出气了吗?”安慰完蓝忘机,魏无羡又转身过去安慰江厌离,蓝忘机盯着他的背影,抿了抿唇。

阿落也不管那人死活,抬手一挥,道:“继续。”

——有话说——

好吧,今天更新晚了(现在好像算明天了…),因为我在赶我的结课论文,抱歉了。

前世终于开始了!!

评论(6)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