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伪历史]——天外天,仙外仙

*忘羡曦瑶等人为乱葬岗围剿,义城组为守城八年,小朋友组为观音庙后(后期随机掉落),角色ooc警告!!

*有私设角色阿落,长安(这个人暂时出现在历史里) *由于本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更新随缘,不喜者速离!

*本文CP忘羡,轩离,薛晓,曦瑶,桑仪(是的,我决定让他们两对在一起了!),雷者速离,不喜勿喷!!。

*“[]”里为前世之事,前世里我用的都是他们前世的名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道声抱歉),以防有人不知道,我再说明一下:

蓝忘机——司乐上仙          魏无羡——司命上仙

薛洋——司恶上仙              晓星尘——司善上仙

蓝曦臣——司音上仙          金光瑶——司灵上仙

金子轩——司武上仙          江厌离——司情上仙

聂怀桑——司文上仙          江澄——北荒山主

长安——司空上仙              阿落——司时上仙

(长安暂时不会出现在现实)


——正文开始——


第九章 群仙宴


注:忘记剧情的可先去看第七章


[群仙宴是天界一年一度的盛会,用于宴请各路神仙,无论你品级如何,功德多少,都可以出席此次宴会。


在群仙宴这一天,天南海北的神仙们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来到上重天,每到这时候,就会看见神仙们各显神通,骑虎而来的,踏云而来的,或是直接从自家飞过来的诸如此类各种花式出场。


当几人来到上重天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各路大大小小的仙官们,说说笑笑,谈天论地好不热闹,司命看了看周围,忽然看到一名紫衣男子正臭着一张脸走过来,他几步上去,一把勾住了那男子的肩。


“哎呀,北荒,好久不见啊,你干嘛臭着一张脸,看见我不高兴吗?”


北荒嘴角抽了抽,立马甩开司命搭在他肩上的手,道:“就是看见你才不高兴,别勾肩搭背的,我可不想被某仙君冻死。”


司命回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司乐,又瞥见司乐旁边司恶几人一脸揶揄的看着他,突然不好意思的轻咳了一声,随之又语气得意的道:“怎么,你羡慕?那你还不快找一个,都多少年了还孤家寡人,再这样下去,估计司情姐就要亲自给你牵红线了。”


北荒立马道:“滚滚滚,谁羡慕你了!再说这件事看我不收拾你!”


司命不以为意,又问道:“对了北荒,怎么没看见司情姐?我都好久没见到她了,上次她不是回北荒看你了吗?这次没跟你一起来吗?”


北荒刚缓和一些的脸色又臭了起来:“我怎么知道,一个月前司武那家伙突然来北荒找我姐,说要带她游山玩水,恰巧那时候我不在,司武竟然只留下一封信就把我姐拐走了!还一拐就拐了一个月!今天我非收拾他不可!”


几人了然的哦了几声。]


“这北荒是我,那司情是不是我阿姐?”江澄问道。


阿落回答道:“是的,在天界的时候山主哥哥你和司情姐也是一脉同生的姐弟。”魏无羡突然有不好的预感:“那司武不会是金孔…金子轩吧?”


阿落:“对啊,而且司武哥哥和司情姐姐那时候已经订了亲,是天界公认的恩爱眷侣呢。”


江澄和魏无羡突然恶狠狠的看着金子轩,本来两人对金子轩就没有什么好感,一天天骄傲的和只开屏的孔雀一样,奈何江厌离喜欢他,而他也确实对江厌离很好,两人才不再为难他,没想到在前世,这孔雀还是拐了他们师姐,可恨!


金子轩倒是没注意他们两人,只是听到前世时他和江厌离也相知相许,就觉心中流淌过暖意,他转头看江厌离,江厌离也正好转头看他,眉眼中满是柔和,他呼吸一窒,伸手和江厌离的手十指相握,眼中满是爱意,两人对视了许久,直到阿落轻轻咳嗽了几声,两人才移开视线。


阿落以手掩嘴,轻笑道:“司情姐和司武哥哥真不愧是天界公认的眷侣,转世了也依旧恩爱如初呢,让阿落我好生羡慕啊。”


江厌离笑道:“可是我隐约记得阿落你也有仙侣啊。”


阿落脸上的笑容突然僵了一瞬,眼中闪过一丝哀痛,随即又恢复如常,仿佛刚才只是江厌离的错觉。


阿落转移话题道:“说起来除了山主哥哥,其他人也都有仙侣啊。”江厌离心内疑惑,但也没追问,她感觉这件事阿落并不想提起。


魏无羡几人突然来了兴趣:“什么什么?我们也有仙侣?是谁?叫什么名字?长得好不好看?”


阿落神秘的笑了笑:“好看好看,是天界公认的美人呢,其他的你们看下去不就知道了?”


聂怀桑突然想起刚才红尘卷中司命和北荒的对话,心内一惊,莫非…聂怀桑以扇掩面,悄悄对阿落作了个口型,然后便看见阿落点了点头,他突然发现自己知道了一个惊天大事,一下子定在了原地。


金光瑶像是也知道了什么,偏头和蓝曦臣耳语了几句,蓝曦臣微微瞪大了眼睛,悄声问了一句:“当真?”金光瑶嘴角噙笑,笃定的点了点头,蓝曦臣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但心内又升起一阵担心,那毕竟是前世,万一今生两人无缘怎么办?


薛洋突然道:“小矮子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也跟我说说?”


金光瑶道:“这可是秘密,怎能随便和你说?不过成美你不好奇自己的道侣是谁吗?”


薛洋道:“管他是谁,小爷我现在又不认识。”


魏无羡自知道自己有仙侣以后便和江澄一阵炫耀:“哈哈江澄,我都有道侣了,你怎么还是孤家寡人一个?要不要我帮帮你?我可是身经百战啊。”江澄面色铁青:“魏无羡你给我闭嘴!”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一言不发,眼中的失落越发明显,却在魏无羡转过头和他搭话时迅速的掩盖过去。


魏无羡凑过来道:“蓝湛你不好奇自己的仙侣是什么样的吗?不过像含光君这样的仙门名士,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入得了蓝二公子的眼呢?魏某人可是很好奇呢。”


蓝湛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前世之事,早已过去。”


魏无羡道:“这怎么能过去呢,万一是个世间仅有的奇女子,到时候后悔可来不及了。”


蓝忘机突然道:“你呢?”


魏无羡双手撑头,道:“我吗?我当然好奇了,那可是我的仙侣诶,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女子。”


蓝忘机垂眸,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正好掩盖住了他眼中的哀伤。


阿落一阵恨铁不成钢,司命哥哥怎么转了一世,脑子还是这么转不过弯来,某人道阻且长啊!


——有话说——


今天这篇有些短小,我反省。


师姐和姐夫由于在属于他们的玉佩里待的时间最久,所以两人的记忆会恢复的快一些,所以才有了师姐说的那句话,但两人想起的记忆时间段是随机的。




评论(8)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