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伪历史]——天外天,仙外仙

*忘羡曦瑶等人为乱葬岗围剿,义城组为守城八年,小朋友组为观音庙后(后期随机掉落)

*有私设角色阿落,长安(这个人暂时出现在历史里)

*由于本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更新随缘,不喜者速离!

*本文CP忘羡,轩离,薛晓,曦瑶桑仪暂时友达以上,容我再想想(雷者速离,不喜勿喷!!)。

*“[]”里为前世之事,前世里我用的都是他们前世的名字,以防有人不知道,我再说明一下:

蓝忘机——司乐上仙          魏无羡——司命上仙

薛洋——司恶上仙              晓星尘——司善上仙

蓝曦臣——司音上仙          金光瑶——司灵上仙

金子轩——司武上仙          江厌离——司情上仙

聂怀桑——司文上仙          江澄——北荒山主

长安——司空上仙              阿落——司时上仙

(长安暂时不会出现在现实)

——正文开始——

第六章     北海牛蛟(一)

阿落话音刚落,红尘卷便又动了起来,只是这一次不再是文字,而是清晰的画面。

[画面中首先出现的是一条巨大的蛟龙,那蛟龙全身漆黑,头生牛角,眼似毒蛇,耳成双翼,甫一张嘴,两颗巨大无比的獠牙在阳光下泛着青黑色的光泽,而那蛟龙此刻正在跟两个身影缠斗着。]

这蛟龙一出来,众人大气都不敢出,虽然知道这是回忆,但这红尘卷的画面也太过逼真了,就仿佛那蛟龙就在众人眼前咆哮着。而且那蛟龙的牙齿颜色十分奇怪,想必毒性很强,若是不小心沾到了,那铁定是回天乏术的。

[果不其然,那两个身影瞧见那蛟龙露出獠牙的时候,便齐齐向后退去,其中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偏头对着他身边的白衣男子道:“这北海牛蛟的牙齿上有毒,小心别被沾到,不然会瞬间化为血水,而且他的鳞片太过坚硬,我们的仙器根本伤不了他,你掩护我,我用业火试试。”那白衣男子点头,道:“你要小心!”

说着那白衣男子迅速结了法印向北海牛蛟打过去,趁那牛蛟被法印打退,白衣男子用手轻轻拂过手中的剑,那把剑便顷刻间一分为二,竟是变为了左右双剑,白衣男子手持双剑便向牛蛟迎了过去。

见牛蛟被白衣男子限制了行动,那黑衣男子便足尖一点,停在了空中,男子甫一抬手,手中便出现了一捧红色的火焰,男子不断向火焰中灌注仙力,一瞬间,那火焰变得更为巨大,见时机成熟,那男子大吼了一声:“司善,让开!”白衣男子迅速退到黑衣男子的身边,黑衣男子手一推,手中的火焰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牛蛟包围在一片火海之中。

牛蛟被业火灼烧得不住的扭动着,不断的用尾巴翻搅海水,试图将业火浇灭,但那业火却根本不怕水,反而越烧越大,半柱香时间后,那牛蛟被业火烧成了灰烬,只有一颗浑圆的白色内丹落在了地上。

黑衣男子收回业火之后,便脱力的向下倒去,那白衣男子眼疾手快的扶住黑衣男子缓缓落地,担忧的问道:“司恶,你怎么样?”司恶摇摇头道:“无事,只是有些脱力罢了,司善,你把内丹收起来,我们回去复命吧。”

司善一抬手,那内丹便自动飞到了他的手上,他将内丹收好后,便拿出了一个短哨吹响,不过一会儿,便有一只仙鹤落在了两人面前,司善两人便坐上仙鹤,离开了北海。]

在司善和司恶与牛蛟缠斗的时候,众人边看清了两人的面貌,那两人明显就是在桌前坐着的晓星尘和薛洋两人,而且画面中的两人关系还很不错,完全没有坐着的两人刚开始那般剑拔弩张。

晓星尘和薛洋也看见了,同时不可置信的看向了对方,又迅速的转开了头。薛洋依旧眼神放空的发呆,晓星尘则皱起了眉头,刚才他脑海里闪过了一些画面,想必是前世作为司善时的记忆,但却如走马观花一般,抓也抓不住。

这时,晓星尘像是想到了什么,问道:“阿落姑娘,刚才画面里的司善,也就是我使的双剑叫何名?看形制有些像我的霜华。”

阿落道:“司善哥哥你使的双剑也叫霜华,左手为霜,右手为华。想必是你的仙器也跟随着你入了人间,不过司善哥哥你可以把你在人间的剑给我看看吗?”

晓星尘点了头,才发现自己的霜华并未在自己的身边,也不知自己身死后霜华怎样了,他暗自叹了一口气,正准备向阿落道歉,身旁的薛洋却丢过来了一样东西,通身雪白,剑缕霜花,正是他的霜华剑,晓星尘不敢相信的看向薛洋,薛洋“啧”了一声,道:“你的剑自己管好,我可没那个心情给你保管。”

晓星尘原以为自己身死后,依薛洋的性子肯定会将自己的尸体随意丢弃,说不定还会砍上几刀,自己这把霜华剑肯定也难逃毒手,没想到他将自己的身体保存的如此完好,自己魂魄归位时除了有些晕眩头疼,完全没有任何不适。自己的霜华剑也依旧崭新如初,流转着温和的灵力,一看就知道肯定是经常擦拭的。晓星尘心内一阵复杂。

晓星尘将霜华递给了阿落,阿落接过剑细细端详了一阵,便将剑还给了晓星尘:“这确实就是司善哥哥你前世用的双剑霜华,当初我们几个得到仙器的时候,便已和他们命运相连,所以当你们转世到人界时,你们的仙器就一同跟着到了人间。”

聂怀桑兴趣盎然的问道:“那我们其他几人的仙器都叫什么?”

阿落神秘兮兮的回道:“你们看下去不就知道了?”

红尘卷中的画面还在继续着。

[司善和司恶乘着白鹤回到了天界,但由于司恶使用了业火后有些虚弱,所以两人决定先回天外天,之后再去复命。

这时红尘卷中的画面转换到了一方花圃内,那方花圃中奇花异草遍地,时不时飞过几只晶莹剔透的白色蝴蝶,正是众人进镇灵塔之前所见的那个花圃。

那花圃中还有几棵十分茂盛的树,其中一棵树上躺着一名身着红黑色广袖衣袍的男子。男子一只手枕在脑后,一只手随意的垂着,垂着的手中还提着一只白玉酒壶,腰间垂着一块红黑色环形玉佩,玉佩上刻有“司命”二字。]

那男子的面貌正是魏无羡。百家一阵眼红,虽说已经知道了魏无羡是神转世,但真正看到了还是很不甘心,明明是个邪魔外道,却有如此身份。

阿落轻飘飘的瞥了他们一眼,百家们立马正襟危坐,刚才那人的惨状还萦绕在脑海,谁也不想再触到这个喜怒无常的阿落的霉头。

魏无羡一见到那男子出现,便一阵拍手叫好:“嘿!这是我?果然我在哪都是丰神俊朗,翩翩公子一个!”一段话惹得江澄不忍直视的翻了个白眼,金子轩一脸嫌弃,江厌离则是“噗”的轻笑出声,对面的蓝曦臣和金光瑶也险些挂不住笑容,只有蓝忘机松了一口气,眼中露出怀念。

魏无羡自修习鬼道之后心性受到了一定影响,而且还接连遭遇了莲花坞剧变,穷奇道截杀,叛出江家,江厌离身死,围剿乱葬岗等一系列变故,在他身上也早已找不到当年姑苏求学时笑容明朗的样子了,所幸有了这一场奇遇,有了一个能让他站在他身边的机会。

魏无羡正与聂怀桑插科打诨,突然感受到旁边人的视线,他回过头,发现蓝忘机正定定的看着他,脸色也不再是他所熟悉的冰冷如霜,而是带着一点点温柔。

温柔?蓝忘机?魏无羡觉得自己一定出现了幻觉,他心里愈发的疑惑,忍不住问道:“那个,蓝湛,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认真的回答我。”蓝忘机见他一脸严肃,便也认真了起来,点了点头。

魏无羡严肃的道:“蓝湛,你是不是,被夺舍了?”

蓝忘机:“………”

魏无羡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是觉得堂堂蓝氏含光君被人夺舍有些丢脸,又道:“蓝湛,不要不好意思,放心,这方面我在行,你告诉我,我会…”

话未说完,便被一声轻咳打断,抬头一看,蓝曦臣正微笑着看着他,道:“魏公子,红尘卷中的画面开始动了,我们不如先看下去如何?有何疑问之后再解决也来得及。”魏无羡只得转头继续看红尘卷。

而阿落一阵扶额,没想到司命哥哥和司乐哥哥转世后相处模式竟成这样了,司命哥哥还真是……木头一个。

——有话说——

这是昨天没有发的,现在我先发出来。晚上我再更一篇。

评论(11)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