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伪历史]——天外天,仙外仙

*忘羡曦瑶等人为乱葬岗围剿,义城组为守城八年,小朋友组为观音庙后(后期随机掉落),角色ooc警告!!


 

 *有私设角色阿落,长安(这个人暂时出现在历史里) 


 

*由于本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更新随缘,不喜者速离! 


 

*本文CP忘羡,轩离,薛晓,曦瑶,桑仪(是的,我决定让他们两对在一起了!),雷者速离,不喜勿喷!!。 


 

*“[]”里为前世之事,前世里我用的都是他们前世的名字,以防有人不知道,我再说明一下:

 蓝忘机——司乐上仙          魏无羡——司命上仙 

 薛洋——司恶上仙              晓星尘——司善上仙

 蓝曦臣——司音上仙          金光瑶——司灵上仙 

 金子轩——司武上仙          江厌离——司情上仙 

 聂怀桑——司文上仙          江澄——北荒山主 

 长安——司空上仙              阿落——司时上仙 

(长安暂时不会出现在现实)


 

 ——正文开始—— 


 

第八章 闲谈(一)


 


 

阿落看了看角落里的滴漏,才发现他们已经看了将近六个时辰了,虽然这点时间对于还是上仙的阿落来说并不算什么,到考虑到几人还是凡人之身,恐怕捱不住这么长时间的观看回忆,于是阿落便将红尘卷收入了手中。


 

众人不解,阿落解释道:“你们已经看了将近六个时辰了,想必已经累了,休息一下再继续吧,也好吃点东西。”


 

众人这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脖子也由于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姿势而酸痛不已,阿落见状,便拿出了一个小瓷瓶递给了他们,道:“这是我们天外天特制的药,可以快速的缓解你们脖子的酸痛,一次一滴,快拿去用吧。”众人便轮番着帮忙滴药。


 

在众人滴药之际,阿落右手一翻,手中便出现了一只红色的纸鹤,阿落对着纸鹤低语了几句,纸鹤便似活过来一般向塔外飞去。


 

“好了,我已叫人送吃食过来了,司命哥哥你们耐心等一下。”


 

听到有吃的,众人便觉一阵饥肠辘辘,虽然大多数人已经辟谷了,但是口腹之欲还是需要满足的。


 

不过半个时辰,便有一人走近塔来,那人一看见阿落,便快步上前跪倒在地,神情和语气都十分激动:“少主!您终于肯召见我了,三千年了,您终于回来了!”


 

阿落过来扶她,叹气道:“阿柒,我不是说过别跪我吗?你可是我的亲人啊。”


 

阿柒立马站了起来,道:“阿柒知道了!”


 

阿落笑着道:“这就对了,阿柒,青丘怎么样了?”


 

阿柒道:“少主放心,青丘很好,族人也很好。”


 

阿落又道:“这三千年,辛苦你看顾青丘了。”阿柒摇摇头:“这本就是我该做的,青丘也是我的家。”


 

那边魏无羡问道:“阿落,这位姑娘是谁啊,为什么叫你少主?”


 

阿落转头回答道:“阿柒是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是我的亲人,她叫我少主是因为我母亲是青丘的族长,当年由于一些事情,我母亲去世了,而我需要守护封印,所以这些年来,都是阿柒在帮我管理青丘。”


 

原来是这样。


 

阿柒在魏无羡说话的时候便看了过去,既而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阿落,阿落点了点头,阿柒便几步上前对着魏无羡几人弯腰行礼。


 

“青丘苏柒拜见几位上仙。”


 

几人则一脸受之有愧的表情,离阿柒最近的蓝曦臣抱歉的笑了笑,道:“阿柒姑娘,我们现如今不是天界的上仙,只是几个人界的修仙之人,而且如今我们并没有前世的记忆,所以这礼,实在是受之有愧。”


 

阿落见状,便上前对阿柒说:“司音哥哥他们还未恢复原身,所以阿柒你可以不用对他们行神界的礼仪,只像人界那样平常对待就好。”阿柒同意了。


 

阿落便让阿柒拿出了让她准备的饭菜,让阿柒给周围的仙门百家和宋岚阿箐分好吃食,自己则将他们面前的长桌化成了一方圆桌,并将她特地准备的饭菜一一布好,道:“因为我不太了解你们在人界的喜好,所以我都是按照你们前世的喜好来准备菜肴的,如果司乐哥哥你们不喜欢,可以尽管跟我说的。”


 

魏无羡摆摆手,道:“不用麻烦不用麻烦,有吃的就行了,在乎那些做什么?”结果几人往桌上一看,魏无羡和江澄的面前是一片红通通的饭菜,尤其是魏无羡面前的那几盘看起来不像是菜,而是一整盘辣椒,蓝忘机,蓝曦臣和晓星尘的面前的菜肴则以清淡为主,和魏无羡,江澄面前的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薛洋等人面前的菜则要正常许多,倒是将蓝忘机和魏无羡几人的菜中和了。


 

没想到都已经转世了,所喜的饭菜口味居然没有一起变化。


 

阿落“哎呀”的叫了一声,有些懊恼的敲了敲头,然后便拿出了一盅米酒汤圆放在了薛洋面前,道:“我差点忘了这个了,司恶,给你。”薛洋一阵错愕。


 

阿落疑惑的问道:“怎么了?啊!司恶你转世之后是不是不喜欢吃甜的?”薛洋不答。


 

金光瑶见状,便代薛洋回答道:“并不是这样的,成美他从来嗜甜,且最喜欢这米酒汤圆了。”


 

薛洋转头看着金光瑶:“小矮子你闭嘴!别叫我这个名字!”


 

金光瑶面带微笑:“成美,你且住口,把称呼给我改了。”薛洋咧嘴,露出了两颗虎牙:“小矮子你想得美!”金光瑶便道:“那你也别想我闭嘴。”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直看的几人目瞪口呆。


 

原来敛芳尊还有这样的一面吗?不过这两人是怎么认识的?


 

魏无羡便问道:“敛芳尊你与这位…姓薛的公子认识?”金光瑶点点头,道:“成美,是我金家客卿。”


 

蓝曦臣却奇怪的道:“薛公子我亦是见过几面的,但似乎年龄比现在要小许多?”金光瑶也不解的看向薛洋。


 

薛洋左手撑着下包,右手随意的搅动着碗中的米酒汤圆,漫不经心的问道:“你们来到这之前在做什么?”


 

听闻此言,江澄面色极为难看,魏无羡也沉默下来,蓝忘机则是握紧了袖中的双手,眼中闪过悲痛,蓝曦臣看着蓝忘机,长叹了一声。


 

薛洋看了看面色各异的几人,又瞥了瞥下方正在边吃边谈论的仙门百家们,似笑非笑:“我想,你们应该是在围剿乱葬岗吧?”众人面色更加难看。


 

金光瑶对着薛洋点了点头,薛洋笑容更甚,晓星尘则讶然道:“围剿乱葬岗?!这是怎么回事?”


 

众人一脸疑惑,晓星尘只好回答道:“实不相瞒,在我下山之时,乱葬岗围剿已经过了一年多,后来我又在义城居住了三年之久,算起来,就我所知道的时间,距离乱葬岗围剿已经过了四年了,而之后,因为我…身死,所以也不曾得知了。”


 

薛洋眼中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但依旧漫不经心的接过晓星尘的话道:“六年,我来的时候,乱葬岗围剿已经过了六年了。”


 

晓星尘听闻,心里一阵怅然,原来自己已经死了两年了,不过让他更加疑惑的是薛洋这两年居然一直住在义城吗?还守着自己的尸体?他到底想干什么?


 

实在忍不住心中的疑惑,晓星尘转头看向薛洋,没想到薛洋却避开他的视线,笑容可掬的继续道:“不过你们也没想到吧,这围剿和被围剿的人现在居然会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吃饭,哈哈哈,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世事无常对不对?”


 

确实没想到,几人心内一阵苦笑。须臾,蓝忘机问道:“结果如何?”


 

薛洋道:“什么?”


 

蓝忘机重复道:“乱葬岗围剿,结果如何?”


 

薛洋回道:“一个邪魔外道,一群正义之士,怎么想都是正义的一方赢了吧,而且据我所知,夷陵老祖可是由于万鬼反噬而死,尸体还被咬成了齑粉,连一片衣角都没有留下呢。”


 

江澄心内一震,脸色越发铁青,江厌离则是面色苍白的拉住了魏无羡的手,惊叫出声:“阿羡!”魏无羡立马安慰起江厌离:“师姐你别担心,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刚才薛洋他们也说了是他们那边的我死了,这边的我还活蹦乱跳呢,师姐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江厌离眼眶通红:“阿羡你要好好保护自己知道吗?累了就回来,师姐在这呢。”


 

魏无羡有些哽咽的点点头,又道:“江澄…”


 

江澄厉声打断:“闭嘴!”魏无羡立马噤了声,江厌离则叹气,她这弟弟怎么越来越别扭了?


 

然而魏无羡没有注意到他旁边的蓝忘机自听到薛洋的话后脸变得血色全无,身体剧烈的颤抖着,若是没有这场奇遇,那魏婴是不是就会如他所说一般被万鬼反噬?而他竟是连他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吗?蓝忘机只觉像是被千万根钢针穿心而过,无助和绝望让他窒息,蓝忘机突觉喉头涌上一阵腥甜,他一手紧紧抓住心口,竟是吐出了血。


 

蓝曦臣从蓝忘机问薛洋的时候便一只观察着他,见他突然吐血,连忙起身奔到蓝忘机面前:“忘机!”


 

阿落也惊叫道:“司乐哥哥!”魏无羡回头,便见蓝忘机面上满是痛苦之色,手紧紧抓着心口处的衣服,嘴里还残留着血迹,他心里突然一痛,急道:“蓝湛!你怎么样?是不是伤又复发了?”


 

阿落急忙道:“让我来看看!”说着她便给蓝忘机把起了脉,须臾,阿落道:“司乐哥哥是急火攻心,待我为他输一些仙力,帮他抚平心气。”然后阿落便用手搭在了蓝忘机的肩上,源源不断的仙力便流入了蓝忘机的身体中,蓝忘机苍白的脸色也好了许多。


 

魏无羡怕吵着蓝忘机,便压下心中的担忧,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蓝曦臣叹了口气,拍了拍蓝忘机,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有话说——


 

“闲谈”篇更新随缘,一般是我主线卡文的时候才会写,大概相当于支线吧。


 

对了,我突然有一个想法,下一次写“闲谈”篇的时候我想把婚后忘羡搞过来,让两对不同时期的忘羡见个面(因为我也见到一些大大的同人文里也有这样的设定,所以我有些手痒。)怎么样?


 

还有这里所提到薛洋前世也喜欢“米酒汤圆”,这个是有一个故事的哦,不过我应该会当做番外来写,具体什么时候写看情况吧。




评论(9)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