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伪历史]——天外天,仙外仙

*忘羡曦瑶等人为乱葬岗围剿,义城组为守城八年,小朋友组为观音庙后(后期随机掉落)

*有私设角色阿落,长安(这个人暂时出现在历史里)

*由于本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更新随缘,不喜者速离!

*本文CP忘羡,轩离,薛晓,曦瑶桑仪暂时友达以上,容我再想想(雷者速离,不喜勿喷!!)。

*“[]”里为前世之事,前世里我用的都是他们前世的名字,以防有人不知道,我再说明一下:

蓝忘机——司乐上仙          魏无羡——司命上仙

薛洋——司恶上仙              晓星尘——司善上仙

蓝曦臣——司音上仙          金光瑶——司灵上仙

金子轩——司武上仙          江厌离——司情上仙

聂怀桑——司文上仙          江澄——北荒山主

长安——司空上仙              阿落——司时上仙

(长安暂时不会出现在现实)

——正文开始——

第七章   北海牛蛟(二)

[魏无羡,不,应该说司命本来正在闭目养神,但他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蓦地睁开了眼睛,微微偏头朝树下看去,一双桃花眼盈满了笑意。

树下站立着一个人,一身蓝白色广袖衣袍,衣袍上绣着精美的玉兰花,头发用一顶玉冠束起,余下的长发随风而动,腰间也悬挂着一枚蓝白色环形玉佩,上刻“司乐”二字。]

虽然只有一个看不到脸的身影,但那周身雅正端方的气质和让人高山仰止的气息一看便知道这必定是蓝忘机的前世了。

[司命眯了眯眼,抬手从树上摘了一朵花便朝那人扔了下去,花朵不偏不倚,正好落在那人的耳边,司命哈哈大笑。

那人抬起手拿掉了耳边的花,微微一抬头,浅淡的琉璃色眼眸静静的注视着树上狂笑不止的人。

“司命…”

司命笑完,便用手撑着树干跳到了那人面前,语气极为不正经的道:“真巧啊,司乐仙君,你也来赏花啊?不过话又说回来,司命仙君本就俊逸不凡,方才再有这花缀于耳边,到比这芳枝园里的花还要美上几分呐。”

司乐习以为常的叹了口气,只道:“司灵若知道,怕是会恼。”

司命一把将那朵花从司乐手上抢了过来,然后往后一丢,不偏不倚正好丢进了一个池子里,那花接触到池水的瞬间便消失不见,看司命这熟练的架势就知道,这种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偏偏司命扔完花后还接着道:“反正又不是一两次了,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司乐眼中满是无奈,只好道:“司恶和司善回来了。”

司命道:“他们两个回来了,走走走,快回去,我还想听听他们跟我说说那北海牛蛟呢。”说着司命便一把拉起司乐的手迅速离开了芳枝园。]

而画面外的众人一脸惊奇,这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前世的关系不可谓不好了。也难怪众人一脸幻灭,毕竟在射日之征时期便听说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势同水火,逢面必吵,哪里像画面里这般如同至交好友?

倒是魏无羡似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笑着凑到了蓝忘机身边道:“蓝湛,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夷陵巧遇那次?那次我也是从酒楼上扔了一朵花给你来着,和这卷轴里的场景一模一样。”

蓝忘机点点头:“嗯,记得。”怎么可能会忘。

魏无羡惊讶于蓝忘机居然也记得,展颜一笑,道:“蓝湛你真的还记得啊?太好了。”太好了,没想到我还有能和你这样平和相处的一天。

[画面转换到了一座大殿,大殿上的匾额书着“九司殿”三个大字,司命和司乐进了殿内,发现众人都到了,司命一走近,左侧第二位身穿一身金色衣袍的人便皱了皱眉,问道:“司命,你刚刚去哪了?”

司命回头,脸不红心不跳的道:“我在自己房内喝酒,哪都没去。司灵你问这干什么?”

司灵嘴角抽了抽,脸上挂着危险的微笑:“哦?那你身上龙须草的味道哪里来的?”司命一阵心虚,但面色却不显,继续嘴硬:“我不知道啊。”

被司命的厚脸皮气到,司灵立马召出了自己的仙器“往生”:“不知道是吗?那我觉得可以让我的往生帮你回忆一下呢。”九司之一的司灵仙君的“往生鞭”,鞭如其名,只要挨上一鞭,便让你痛不欲生,恨不得立马就这样死了才好,至少不会这么痛苦,时常用来惩罚那些罪大恶极,不入轮回的三界生灵的。

司命一阵冷汗直流,急忙道:“司灵你冷静一点!不就一朵花嘛。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不是…唉,你来真的!”司命话音未落,司灵又甩来一鞭,追着司命怒吼道:“你又去我的芳枝园祸害我的花!看这次我不把你打的皮开肉绽!”

殿内众人习以为常的抚了抚额,右侧身着一身青色衣袍的司文道:“这天界谁不知道司灵宝贝他那些花宝贝成什么样了,和护自己孩子似,谁都不让碰,偏偏这司命还就喜欢去祸害他那芳枝园,每次都搞的这样鸡飞狗跳的。”殿内一众人顿时失笑。]

画面外的众人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敛芳尊成了一个护花使者,还因为自家花圃里的花满殿得追着夷陵老祖打,这画面实在让人不忍直视,又忍俊不禁。

金光瑶脸上的笑顿时僵硬, 他突然有一种想把魏无羡当场剁了的冲动,却又被画面上自己拿鞭子暴躁的追着人打的模样弄得恨不得当场死亡。

旁边的蓝曦臣也忍不住调侃了金光瑶一句:“阿瑶原来还有这般模样,到让二哥很是惊奇,不过阿瑶这护花心切的模样,到挺配你这敛芳尊的名号的。”

金光瑶无奈道:“二哥,你就别再取笑我了。”蓝曦臣笑道:“好,我不说了。”

[司命被司灵追着绕了大殿好几圈,也不见他有停下来的趋势,连忙一个闪身躲到了司乐身后,司灵指着司命道:“有本事你就出来和我打一场,别每次都躲在司乐后边!”司命吐了吐舌头,对着司灵做了个鬼脸,司灵气极,却被一旁的司音拉住了,劝到:“好了,司灵,别气了,我们不如先听听司恶和司善说说那北海牛蛟的事。对于龙须草的事,司命是调皮了些,不如就让他去帮你种花以示惩戒怎么样?”

司命听到这,顿时一阵绝望,让他帮司灵种花,还不如让他去幽冥界和恶灵大战三百回合呢,他还想在挣扎一番,司灵却一道眼刀过来:“你有意见?”司命忙摇摇头,表示没有。

这场追逐大戏终于揭了过去,众人便各自坐了下来,听司恶和司善说着她们这次任务的情况,待两人说完,众人一阵沉默。

司命不解的道:“我记得这北海牛蛟长得虽然丑,但脾气挺好的啊,怎么会如此狂暴?”

司乐沉吟了一会儿,道:“鲛人香。”

鲛人香是鲛人族的特有香料,香味奇特清甜,可保持千年不散,天界的女仙们对此特别钟爱。但这鲛人香却是北海牛蛟一族的克星,轻者狂暴异常,重者当场死亡。这一次北海牛蛟突然发狂,想必是有人用了鲛人香。

司灵道:“看来得找时间去鲛人族那喝喝茶了。”

司音道:“不过这到底是何人所为?而目的又是什么呢?”

司恶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要是让我知道这人是谁,我非得打得他哭爹喊娘不可,这差事太累人了,再有下次,我就闭门不见,这一次我非得多坑天帝一些补品不可,好好抚慰我这伤号!”

司命问道:“你这样子,是用了业火?”

坐在司恶旁边的司善回答道:“嗯,发狂的牛蛟极难对付,他的牙齿上还沾有毒液,稍有不慎便会毙命,用仙器对战有些束手束脚,司恶的业火要方便些,只是他每次使完业火便会脱力一阵,所以我们还未来得及去向天帝复命,不过我们带回来了牛蛟的内丹,兴许可以从这上面找到一点线索。”

司文甩开手中折扇,道:“看来要用一下红尘卷了,不过司时前几天回青丘了,待她回来再说吧,‘群仙宴’要开始了,我们准备一下就出发吧。”

众人点头同意,待司恶恢复了精神后,众人便乘着仙鹤往上重天而去。]

——有话说——

答应你们的今天的第二篇来了!

评论(8)

热度(3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