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川

留得柴火在,回头烧青山

[魔道伪历史]——天外天,仙外仙

*忘羡曦瑶等人为乱葬岗围剿,义城组为守城八年,小朋友组为观音庙后(后期随机掉落)

*有私设角色阿落,长安(这个人暂时出现在历史里)

*由于本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更新随缘,不喜者速离!

*本文CP忘羡,轩离,薛晓,曦瑶桑仪暂时友达以上,容我再想想。


——正文开始——

第二章  天外天禁地


蓝忘机一踏出漩涡,便直直的向前倒去。蓝曦臣立马几步上前,接住了了蓝忘机,蓝启仁和其余姑苏蓝氏的人也立马上前。


蓝曦臣一边输着灵力,一边问道:“忘机!你没事吧?伤怎么样?”


蓝忘机重重的咳嗽了几声,道:“兄长,我无事。”


蓝曦臣急道:“都这样了还说无事!”


这时,众人才注意到蓝忘机面色苍白,冷汗直流,嘴唇也毫无血色,甚至背上还隐隐渗出了鲜血,蓝忘机是仙门百家公认的名士楷模,灵力高强,为何会受这么重的伤?


旁边的魏无羡也万分惊讶,蓝湛这是怎么了?随即又苦笑,心道:“魏无羡啊魏无羡,你如今自身难保,还关心别人作甚,况且他还这么讨厌自己。”


蓝忘机缓了缓,便注意到自家兄长的衣服上沾满了灰尘,甚至还有些血迹,似是刚经历过一场打斗,可兄长近日也没有说要下山去夜猎,而且姑苏蓝氏怎会有这么多弟子在,仙门百家们也个个手持灵剑。


蓝忘机心中闪过一丝不安,便抓着蓝曦臣的手臂问道:“兄长…来之前,你们在做什么?”


蓝曦臣面露愧色,蓝启仁也闭口不言。百家之中便有一人道:“自然是在围剿乱葬岗,仙门百家都参与了,含光君不知吗?”


魏无羡心中居然划过一丝欣喜,蓝湛不知道?他没参与?


听完那人的话,蓝忘机又重重的咳了几声,苍白的嘴唇紧紧抿着,胸口也微微起伏,似是在隐忍着什么,只是抓着蓝曦臣的手愈发用力。


“围剿…乱葬岗?”


蓝曦臣面露不忍,艰难的道:“…是。”


蓝忘机蓦地站起身,手捂着胸口,苍白的脸上满是难以置信和悲痛:“兄长,为何不告诉我?如果无此奇遇,你们,想瞒我到何时?”


蓝曦臣愧疚的看着他。


蓝忘机心中一沉,随即缓缓退后,身形踉跄的走到了魏无羡旁边。魏无羡瞪大了眼睛。


蓝启仁怒道:“蓝忘机!你当真要如此?”


蓝忘机道:“忘机知错,但忘机心意已决。”


众人大惊,这…这是他们认识的含光君吗?


魏无羡也惊讶的张大了嘴:“含光君,你这是?”


“魏婴…”话未说完,蓝忘机便支撑不住的到了下去,魏无羡眼疾手快的扶住他坐了下来。


“蓝湛!”


“魏婴,我…信你。”


蓝忘机一句话将魏无羡砸的手足无措,蓝湛信他?他不是一向都很讨厌他这个邪魔外道吗?射日之征的时候还一直想把自己抓回蓝家,怎么如今却说信他?


这蓝湛,莫不是被什么人夺了舍?


但现下好像也不是想这个问题的时候,魏无羡将心头的疑问压下,还有更重要的问题:“蓝湛,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什么人能伤的了你?


蓝忘机摇摇头,只道:“…无人伤我。”


魏无羡再问,蓝忘机只闭口不言,魏无羡只得作罢,同时心中对蓝忘机居然站在他这边感到担忧又欣喜。


江澄在一旁发愣,怎么回事?这是蓝忘机?他不是最讨厌魏无羡的吗?现在两人这哥俩好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此时,空地中央的漩涡再起,从漩涡中又走出了四人,金光瑶一见最先走出来的那个少年,便是一怔。


这是…成美?


来人一身黑衣,马尾高高束起,左手戴着一副黑色手套,腰上挂着一个锁灵囊和两把剑,一把剑通体漆黑,散发着不详之气,而另一把剑却通体雪白,剑缕霜花,十分美观。此人正是薛洋,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个人,便是宋岚和阿箐。


待来人稍稍走近,金光瑶愣怔在当场,这并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薛成美,他所认识的薛洋,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但这个明显就是一个已过及冠的青年男子。还有他怀里抱着的白衣男子,和跟在他身后的黑衣道士和青衣少女,他并不认识。


百家一见薛洋身后的人,便惊恐的大叫起来:“凶尸?他身后的那人是一个凶尸!”


这时在场众人才发现,那黑衣道士,脸上布满了黑色纹路,眼珠泛白,面容十分可怖。


是谁炼的凶尸,一看便知了。


薛洋抬眼扫了一下众人,嘴里发出一声嗤笑,只是在看到魏无羡的时候愣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疑惑和狂喜,这让魏无羡有些好奇。


就在此时,薛洋身后的宋岚突然清醒,他似是说不出话,只对着薛洋大吼,薛洋嫌恶的皱了皱眉,骂道:“臭道士,怎么突然清醒了?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宋岚意欲拔剑砍下,却发现自己的剑根本拔不出来,而且自己也毫无一丝灵力。


在场众人发现了这个问题,连忙各自查看,却绝望的发现身体里无一丝灵力波动。


那边蓝忘机问道:“魏婴,你如何?”


魏无羡面色冷峻的摇了摇头,他刚才试过了,这里不止禁灵力,连他的怨气也没有了,众人一阵绝望。


江澄道:“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带我们来的人到底想要干什么!”


这边宋岚眼见拔不出剑,愣了一下,抬头却见薛洋抱着晓星尘,眼底怒气横生,竟要以拳脚相搏,突然,一阵夹带着与灵力有些相似的波动的风袭来,硬生生将宋岚和薛洋隔开了一丈远,同时,那扇一直紧闭着的金色大门缓缓打开,一个声音传了出来。


“此乃天外天禁地,何人在此喧哗?”


——有话说——


*我的文一般发展都很慢,所以不喜勿入啊,没办法,不慢一点好像不太好写清楚我想写的东西。


*那个由于是群像类型,还是伪历史,所以实在没办法兼顾所有人的反应想法什么的,我大概一章只会着重写几个人,其他的都几笔带过那种,毕竟我的渣文笔摆在这了。


*emmm众CP得感情发展会比较慢,因为我觉得这样才是我喜欢的,还有就是那种两人之间那种未说破的暧暧昧昧的感觉你们不觉得很好吗?


*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哈,但是我除了讨厌金光善,姚嘴碎,金子勋(不过这人估计没什么戏份)和其他仙门百家之外,其他人在我心中都是平等的位置哦,所以有不喜其中一人的emmm可以不要说吗?因为我也不会发表什么意见,毕竟各有各的想法。(别骂我啊)


评论(9)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